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提子嗎

胰腺炎能吃提子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提子嗎

回答:


胰腺炎是能吃提子的,胰腺炎患者吃提子需要注意的就是:有的提子是算的不能吃,胰腺炎只宜吃甜的提子切記。

提子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腎經;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止咳除煩、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

主治氣血虛弱、肺虛咳嗽、心悸盜汗、風濕痺痛、淋症、浮腫等症,也可用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治療。

胰腺炎吃提子的好處

1.抗病毒殺細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與病毒或細菌中的蛋白質化合,使之失去傳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對肝炎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殺滅作用。

2.防癌抗癌:葡萄中含有一種叫白藜蘆醇的化合物質,可以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惡變細胞擴散,有較強的防癌抗癌功能。

提子3.抗貧血:葡萄中含具有抗惡性貧血作用的維生素B12,尤其是帶皮的葡萄發酵制成的紅葡萄酒,每升中約含維生素B12。12~15毫克。因此,常飲紅葡萄酒,有益於治療惡性貧血。

4.降低胃酸利膽: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葡萄中還含有維生素P,用葡萄種子油15克口服即可降低胃酸毒性,12克口服即可達到利膽的作用,因而可治療胃炎、腸炎及嘔吐等。

溫馨提醒:高血糖的胰腺炎朋友不宜吃提子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