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雞蛋羹嗎

胰腺炎能吃雞蛋羹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剛出院可以吃雞蛋羹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第一個月不建議吃雞蛋羹的。因為雞蛋中脂肪,絕大多數集中在蛋黃部分。蛋黃富含脂溶性維生素,單不飽和脂肪酸,磷,鐵等微量元素。剛出院的急性胰腺炎患者吃蛋黃容易增加胰腺負擔,引起胰腺炎症狀,所以剛出院的急性胰腺炎患者是不建議吃雞蛋羹的。

胰腺炎出院多久可以吃雞蛋羹

1、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以後是可以適量吃一點雞蛋羹的。

2、建議是出院2個月以後吃雞蛋羹比較好。

3、胰腺炎患者吃雞蛋羹一次不宜太多。

雞蛋羹的做法

1、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

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2、在加少量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一沖進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油。

4、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吃雞蛋羹的話最好先不要放油,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