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菠蘿嗎

胰腺炎可以吃菠蘿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菠蘿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菠蘿,菠蘿味酸,太酸的水果容易刺激胰腺增加胰腺分泌負擔,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所以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內都不建議吃菠蘿的。

菠蘿性平,味甘、微酸、微澀、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補脾胃、固元氣、益氣血、消食、祛濕、養顏瘦身等功效,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不過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如何去掉菠蘿的酸味

把菠蘿泡在鹽水裡再吃,還能使其中所含的一部分有機酸分解在鹽水裡,去掉酸味,讓菠蘿吃起來更甜。也可以放在開水裡煮一下再吃。菠蘿蛋白酶在45℃~50℃就開始變性,到100℃時90%以上都被破壞;甙類也同時可被破壞消除;5-羟色胺則溶於水中。經煮沸後口味也得到改善。

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吃菠蘿

1、胰腺炎出院3個月以後可以少吃一點菠蘿的,但是一定要適量,不宜多吃菠蘿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