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糙米嗎

胰腺炎可以吃糙米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糙米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糙米的。糙米中米糠和胚芽部分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循環,還能幫助人們消除沮喪煩躁的情緒,使人充滿活力。此外,糙米中鉀、鎂、鋅、鐵、錳等微量元素,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和貧血症。它還保留了大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有益菌增殖,加速腸道蠕動,軟化糞便,預防便秘和腸癌;膳食纖維還能與膽汁中膽固醇結合,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從而幫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

胰腺炎並發糖尿病的患者吃糙米好

吃糙米對於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特別有益。因為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被粗纖維組織所包裹,人體消化吸收速度較慢,因而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同時,糙米中鋅、鉻、錳、釩等微量元素有利於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對糖耐量受損的人很有幫助。日本研究證明,糙米飯的血糖指數比白米飯低得多,在吃同樣數量時具有更好的飽腹感,有利於控制食量,從而幫助肥胖者減肥。

溫馨提醒:《本草綱目》中認為,谷芽能消煩、活中、益精、健脾、止瀉,對人體十分有益。

中醫認為糙米味甘、性溫,健脾養胃、補中益氣,調和五髒、鎮靜神經、促進消化吸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