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水餃嗎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水餃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能吃水餃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水餃的,胰腺炎恢復期吃水餃宜吃素餡的,肉餡水餃的不建議吃哦。

胰腺炎推薦素餡餃子可以有:如香菇、木耳、銀耳及各種蘑菇、海帶、裙帶菜等藻類。它們可改善口感,幫助減少膽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量,控制食用肉餡後血脂的上升。竹筍、干菜等也有吸附脂肪的作用。各種豆制品和魚類也可以入餡,代替一部分肉類,有利於降低脂肪含量。吃餃子時還可搭配各種清爽的涼拌蔬菜。

胰腺炎吃素餡餃子健康營養

蛋類和蔬菜為主要原料的素餡較為健康,其中油脂來自於植物油,蔬菜的比例也比較大。由於蛋類含磷較多,這類餡料應當配合富含鈣、鉀和鎂的綠葉蔬菜,以及蝦皮、海藻等原料,以促進酸鹼平衡。而粉絲之類純澱粉材料營養價值低,不應作為餡料的主要原料。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餃子的,注意就是不能吃肉餡的,不宜放太多油,一次不宜吃太飽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