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胡蘿卜餡的素水餃嗎

胰腺炎能吃胡蘿卜餡的素水餃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胡蘿卜餡的素水餃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胡蘿卜餡的素餡水餃的,一般來說,想把胡蘿卜的保健功效發揮到極致,充分吸收胡蘿卜的營養,就要盡最大可能地增加β—胡蘿卜素的攝入。熟吃胡蘿卜,並且在烹饪時接觸到油脂,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而生吃則會浪費營養,更不建議搾汁,這樣會浪費有益健康的膳食纖維。

胰腺炎怎麼吃胡蘿卜最好

在眾多吃法中,最推薦的是用胡蘿卜做餡包餃子、蒸包子。主要有3個原因:首先,胡蘿卜中富含的β—胡蘿卜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體吸收。把胡蘿卜與肉類混合做餡,動物油脂會提高β—胡蘿卜素的吸收率。做素餡,最好先將切碎的胡蘿卜在油鍋中翻炒幾下,使β—胡蘿卜素溶解出來,再調成餡。其次,胡蘿卜切碎後,營養更容易吸收。最後,由於胡蘿卜有種特殊味道,有些人不喜歡。把胡蘿卜混在餡裡,肉和雞蛋的味道都能有效“掩蓋”這種胡蘿卜味兒,這樣,營養和口味可以兼得。

胰腺炎吃胡蘿卜水餃的注意事項

胰腺炎患者吃胡蘿卜水餃切記少放油先,雖然放油多胡蘿卜素吸收更好,但是由於胰腺炎不宜吃油,所以少放油最好先。

溫馨提醒:胰腺炎是完全可以吃胡蘿卜素餡水餃的,放心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