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茼蒿嗎

胰腺炎可以吃茼蒿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茼蒿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茼蒿的,蓬蒿具有調胃健脾、降壓補腦等效用。常吃茼蒿,對咳嗽痰多、脾胃不和、記憶力減退、習慣性便秘均有較好的療效。而當茼蒿與肉、蛋等共炒時,則可提高其維生素A的吸收率。將茼蒿炒一下,拌上芝麻油、味精、精鹽,清淡可口,最適合冠心病、高血壓病人食用。

胰腺炎吃茼蒿的好處

1、消食開胃,通便利肺。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揮發油,有助於寬中理氣,消食開胃,增加食欲,並且其所含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達到通腑利腸的目的。

2、清血養心,潤肺化痰茼蒿內含豐富的維生素、胡蘿卜素及多種氨基酸,性味甘平,可以養心安神,潤肺補肝,穩定情緒,防止記憶力減退;此外,茼蒿氣味芬芳,可以消痰開郁,避穢化濁。

3、利小便,降血壓茼蒿中含有多種氨基酸、脂肪、蛋白質及較高量的鈉、鉀等礦物鹽,能調節體內水液代謝,通利小便,消除水腫;茼蒿含有一種揮發性的精油,以及膽鹼等物質,具有降血壓、補腦的作用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吃茼蒿一定要少吃適量,切記大量食用茼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