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山楂嗎

胰腺炎可以吃山楂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山楂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吃山楂或者少吃山楂,山楂味酸,容易刺激肝髒、胰腺分泌,容易誘發腹痛,所以胰腺炎患者還是少吃為妙。

山楂的營養價值

1.山楂含有較高的熱量,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鈣質、碳水化合物、山楂酸、果膠等。
2.山楂中維生素的含量極高,僅次於紅棗和猕猴桃,此外胡蘿卜素和鈣的含量較高。
3.山楂葉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為果實含量的20倍。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

1.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2.開胃: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采用了山楂。

3.活血化瘀: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局部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4.可治療腹瀉: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治療腹痛腹瀉的成分。

5.促進子宮的復原: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6.抗衰老: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卜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溫馨提醒:山楂雖好,但是胰腺炎患者要少吃為宜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