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白菜嗎

胰腺炎能吃白菜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能吃白菜嗎

回答:


胰腺炎是能白菜的,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余的膽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還含有微量的钼,可抑制人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中老年人和肥胖者,多吃白菜還可以減肥。中醫認為其性微寒無毒,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為清涼降洩兼補益良品。

胰腺炎患者吃白菜的好處

白菜營養豐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梨分別高5倍、4倍;微量元素鋅高於肉類,並含有能抑制亞硝酸胺吸收的钼。其中維生素C,可增加機體對感染的抵抗力,用於壞血病、牙龈出血、各種急慢性傳染病的防治。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可增強腸胃的蠕動,減少糞便在體內的存留時間,幫助消化和排洩,從而減輕肝、腎的負擔,防止多種胃病的發生。

胰腺炎患者吃白菜怎麼做好

開水白菜名說開水,實則是巧用清湯,其關鍵在於吊湯,湯要味濃而清,清如開水一般,成菜乍看如清水泡著幾棵白菜心,一星油花也看不見,但吃在嘴裡,卻清香爽口。開水白菜事實上是一款高級清湯菜,非常適合胰腺炎恢復期食用,低脂肪爽口。

溫馨提醒:秋冬季節胰腺炎恢復期經常吃點白菜是非常好的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