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病人能吃瓜子嗎

胰腺炎病人能吃瓜子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病人能吃瓜子嗎

回答:


胰腺炎病人能不能吃瓜子,這要看胰腺炎患者出院多久了。胰腺炎患者出院3個月內是不建議吃瓜子的,因為瓜子含豐富的脂肪油,其中有多量亞油酸,尚有磷脂,β谷固醇等甾醇等。

胰腺炎病人出院多久可以吃瓜子

胰腺炎患者出院半年以後可以適量吃一點瓜子,瓜子的含熱量很高,並且含有豐富的油脂,胰腺炎患者食用的時候不宜過多食用切記。

胰腺炎病人前三個月為什麼不能吃瓜子

首先瓜子含有豐富的脂肪,其次吃瓜子能刺激舌頭上的味覺神經,促進唾液、胃液、胰腺酶的分泌,對於胰腺生理機能還沒有完全恢復的胰腺炎患者來說,很容易加重胰腺負擔,引起腹痛。

溫馨提醒:胰腺炎病人在出院的半年內還是盡量不要吃瓜子的好,如果吃的話一定要少吃,切記不宜吃大量瓜子,以免引起腹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