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核桃嗎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核桃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核桃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核桃的,但是不宜過多,建議1天吃1-2顆核桃即可,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

胰腺炎出院多久後可以吃核桃

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以後,各項指標正常後是可以適量吃核桃的,建議一天吃1-2顆即可。

胰腺炎恢復期吃核桃有什麼好處

1、核桃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溫肺定喘和防止細胞老化的功效,還能有效地改善記憶力、延緩衰老並潤澤肌膚。核桃樹葉中含有抗生物質,因此也有殺菌的功效。

2、每天吃幾個核桃,或者喝加進核桃的粥,堅持一段時間,會感到皮膚細膩、滋潤了一些。

溫馨提醒:胰腺炎能不能吃核桃,這要根據胰腺炎患者自身的情況與出院時間的長短而定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