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薏米嗎

胰腺炎能吃薏米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能吃薏米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薏米的,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作糧食吃,薏米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湯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湯,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濕。由於薏米營養豐富,對於久病體虛、病後恢復期患者,老人、產婦、兒童都是比較好的藥用食物,可經常服用。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治病,作用都較為緩和,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

薏米的藥用價值與注意事項

【性味】甘淡、微寒、無毒。

【歸經】入脾、胃、肺、大腸。

【功效】清熱利濕,除風濕,利小便,益肺排膿,健脾胃,強筋骨。

【主治】風濕身痛,濕熱腳氣,濕熱筋急拘攣,濕痺,水腫,肺萎肺癰,咳吐膿血,喉痺癰腫,腸癰熱淋。

【禁忌】孕婦及津枯便秘者忌用;滑精、小便多者不宜食用。

【說明】上述功效是指生薏米煮湯服食之而言;若用於健脾益胃,利腸胃,治脾虛洩瀉,則需炒熟應用。

溫馨提醒:胰腺炎是可以吃薏米的,胰腺炎恢復期吃薏米可以很好的幫助胰腺炎恢復。

熱門圖文
胰腺炎能吃莴苣嗎

性別:男年齡:42病史:2病情描述: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莴苣嗎?吃莴苣沒事吧胰腺炎?

胰腺炎會讓人消瘦嗎?

性別:男年齡:26病史:半年病情描述:患胰腺炎這半年消瘦了不少,我想問下胰腺炎會讓人消瘦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