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羊肉嗎

胰腺炎能吃羊肉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能吃羊肉嗎

回答:


胰腺炎能不能吃羊肉,這要看胰腺炎現在處於什麼狀態,胰腺炎處於什麼時期。羊肉鮮嫩,營養價值高,凡腎陽不足、腰膝酸軟、腹中冷痛、虛勞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療品。

胰腺炎什麼時候才可以吃羊肉

急性胰腺炎出院半年以後可以適量吃一點羊肉,中醫講羊肉:味甘,性溫。能補血益氣,溫中暖腎。羊肉富含脂肪,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患者是不宜吃羊肉的,容易引起腹痛。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可以吃羊肉嗎?

急性胰腺炎出院半年內都不建議吃羊肉,羊肉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磷、鐵、鈣、維生素B1.B2和煙酸,膽甾醇等成分,不適宜胰腺炎患者食用。

溫馨提醒:羊肉的吃法很多,爆、炒、烤、燒、醬、涮等等不一而足。胰腺炎患者吃羊肉建議要以清淡做法為主,一次不宜吃太多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