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苦荞茶對胰腺炎有幫助麼

苦荞茶對胰腺炎有幫助麼

我想了解下苦荞茶對胰腺炎有幫助麼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喝苦荞茶的,苦荞茶的作用:清熱降火、消食化滯、涼血消腫、美容養顏等,是非常適合胰腺炎患者喝的,對胰腺炎的恢復也能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

胰腺炎患者喝苦荞茶的好處

苦荞茶其所含蘆丁可軟化血管,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減肥敗毒、清理人體垃圾、激活胰島素分泌等功效。富含蛋白質礦物元素和人體必須的9種脂肪酸、亞油酸等生物活性物質,可健脾開胃、通便潤腸、美容養顏、醒腦提神、防失眠、抗衰老、抗氧化、平衡人體機能,具有神奇的養肝、護肝和解酒功能,是便秘患者和現代“富貴病”的克星。

苦荞麥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有毒物質的排洩,降低血清的總膽固醇及 LDL膽固醇的含量。苦荞麥中的活性元素硒在人體內可與金屬結合形成一種不穩定的"金屬—硒—蛋白"復合物,有助於體內有毒物質的排除。中醫學上普遍認為,苦荞麥具有清熱降火、消食化滯、涼血消腫等保健作用。

溫馨提醒:.苦荞偏寒性,所以胃寒的人要少吃。不過苦荞對胃炎和有胃潰瘍史及胃酸過多的人有輔助治療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