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喝蜂蜜嗎

胰腺炎能喝蜂蜜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能喝蜂蜜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喝點蜂蜜的,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外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蜂蜜比蔗糖(砂糖的主要成份)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因為蜂蜜是由單糖類的葡萄糖和果糖構成,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而不需要酶的分解。

胰腺炎喝點蜂蜜的好處

1、蜂蜜有潤腸通便之效,治療腸燥便秘者,可單用沖服,或隨證與生地黃、當歸、火麻仁等滋陰、生津、養血、潤腸通便之品配伍。亦可將本品制成栓劑,納入肛內,以通導大便,如蜜煎導(《傷寒論》)。

2、蜂蜜能補氣益肺,又能潤肺止咳,還可補土以生金。治虛勞咳嗽日久,氣陰耗傷,氣短乏力,咽燥痰少者,單用有效。

溫馨提醒:能增強體液免疫功能;對多種細菌有抑殺作用;有解毒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