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螺旋藻嗎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螺旋藻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螺旋藻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點螺旋藻的,螺旋藻可以降低膽固醇,降低可以有效的預防心髒病和中風疾病的發作,螺旋藻裡的Y—亞麻酸可以降低人體所含的膽固醇,從而可以有效降低高血壓和預防心髒病減低膽固醇。

胰腺炎出院多久可以吃螺旋藻

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後可以食用一點螺旋藻。急性胰腺炎出院的前2個月是不建議食用的,因為螺旋藻是高蛋白的,急性胰腺炎剛出院,胰腺生理機能還沒有徹底恢復,是不能食用高蛋白的食物的,增加胰腺負擔,容易出現腹脹、腹痛等症狀。

胰腺炎恢復期吃螺旋藻的好處

1、螺旋藻中存在螺旋藻多糖、鎂、鉻等多種降糖物質,可通過多種途徑(如促進胰島素分泌、減緩糖吸收、促進物質代謝,抗氧化等)調節血糖代謝。

2、由於螺旋藻中的藻多糖和藻藍蛋白均能增強骨髓細胞的增殖活力,促進胸腺、脾髒等免疫器官的生長和促進血清蛋白的生物合成,因此螺旋藻具有免疫增強作用。

3、螺旋藻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亞油酸和亞麻酸占總脂肪酸的45%,兩者是構成細胞膜線粒體內磷脂的重要成分,可以防止總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在肝髒、血管中大量堆積,避免損害心血管的正常生理功能。

溫馨提醒:胰腺炎出院3個月後可以適量吃一點螺旋藻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