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小油菜嗎

胰腺炎可以吃小油菜嗎

我想問下炎可以吃小油菜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油菜的,油菜中含有豐富的鈣、鐵和維生素C,胡蘿卜素也很豐富,是人體黏膜及上皮組織維持生長的重要營養源,對於抵 御皮膚過度角化大有脾益。油菜味辛、無毒,入肝、肺、脾經。莖、葉可以消腫解毒,治癰腫丹毒、血痢、勞傷吐血。種子可行滯活血,治產後心、腹諸疾及惡露不下、蛔蟲腸梗阻。

胰腺炎患者吃油菜的好處

降低血脂
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並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中醫認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於治療疖腫、丹毒。

解毒消腫
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夠增加酶的形成,對進人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髒的排毒機制,對皮膚瘡疖。乳癰有治療作用。

寬腸通便
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從而治療多種便秘,預防腸道腫瘤。

康泰健康網溫馨提醒: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發現,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發病的危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