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喝茶嗎

胰腺炎能喝茶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喝茶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話前3個月是不建議喝茶的,胰腺炎患者建議少喝茶,不要喝濃茶,飲食注意規律,清淡飲食,少吃辛辣,生涼,適當活動。

胰腺炎出院多久可以喝茶

胰腺炎一般出院半年以後是可以適量喝茶的,但是也不宜經常喝,尤其不能喝濃茶,喝濃茶是很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發作的。

胰腺炎喝什麼茶好

胰腺炎患者建議喝點花茶、糧食茶。如:苦荞茶、玄米茶、山楂荷葉茶等。

胰腺炎患者喝濃茶的危害

濃茶會使人體“興奮性”過度增高,對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等造成不利影響。有心血管疾患的人在飲用濃茶後可能出現心跳過速,甚至心律不齊,造成病情反復,胰腺炎患者喝濃茶後會給胰腺造成負擔,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發作。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以後盡量還是少喝茶為妙,喝的話建議喝點糧食茶、花茶就行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