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月餅嗎

胰腺炎可以吃月餅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月餅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吃月餅,月餅含有豐富的油脂和糖分,非常不適合胰腺炎患者食用,如果胰腺炎患者食用月餅很可能會引起腹痛,每年的中秋節總會有那麼一部分胰腺炎患者因為吃月餅導致急性胰腺炎復發的。希望引起胰腺炎患者注意。

胰腺炎患者吃月餅的危害

胰腺炎患者不宜多吃月餅,重則可以引起疾病發作。飽食過多的月餅可能產生急性胰腺炎,這種病發病急,少數急病患者可在短期內死亡。

什麼人不可以吃月餅

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患者千萬不要多吃月餅。因為月餅中的糖、油脂等可增加血液稠度,加重心髒缺血程度,甚至可誘發心肌梗塞。

糖尿病患者,因月餅含糖量高,吃得過多,可使血糖急劇升高,使病情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