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雞肉嗎

胰腺炎能吃雞肉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雞肉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雞肉的,中醫認為,雞的全身都可入藥。雞肉有益五髒、補虛虧、健脾胃、強筋骨、活血脈、調月經和止白帶等功效。雞肉性平、溫、味甘,入脾、胃經;可益氣,補精,添髓;用於虛勞瘦弱、中虛食少、洩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產後乳少、消渴、水腫、小便數頻、遺精、耳聾耳鳴等。

胰腺炎什麼時候才可以吃雞肉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第一個月是不建議吃雞肉的切記。胰腺炎出院1個月1後可以適量吃一點雞肉,不宜多吃,建議先少吃一點觀察有無不適,如沒有明顯不適了就可以適量食用,切記不宜多食。

胰腺炎恢復期吃雞肉的好處

雞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雞肉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來源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