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茵山蓮顆粒治療胰腺炎的功效如何

茵山蓮顆粒治療胰腺炎的功效如何

我想問下茵山蓮顆粒治療胰腺炎的功效如何

回答:


茵山蓮顆粒是一種中藥制劑,主要成分包含茵陳,半枝蓮,五味,栀子,甘草,板藍根。為淺棕褐色至棕褐色圓柱形或不規則顆粒,味苦,略甜。

茵山蓮顆粒成分功效解析

方中茵陳清熱利濕、退黃,主治黃疸、小便不利、濕瘡瘙癢、傳染性黃疸型肝炎。半枝蓮清熱,解毒,散瘀,止血,利尿消腫,定痛,主治吐血,衄血,血淋,赤痢,黃疸,咽喉疼痛,肺癰,疔瘡,瘰疬,瘡毒,癌腫,跌打刀傷,蛇咬傷。五味子收斂固澀,益氣生津,補腎寧心,用於久嗽虛喘,夢遺滑精,遺尿尿頻,久瀉不止,自汗,盜汗,津傷口渴,短氣脈虛,內熱消渴,心悸失眠。栀子具有護肝、利膽、降壓、鎮靜、止血、消腫等作用。

茵山蓮顆粒功能主治說明

臨床上,茵山蓮顆粒功能主治清熱解毒利濕,用於慢性乙型肝炎,膽囊炎,胰腺炎,而見濕熱蘊毒之症者。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以肝髒炎性病變為主,並可引起多器官損害的一種疾病。臨床試驗證明,茵山蓮顆粒治療上述症狀效果都很不錯。

目前胰腺炎臨床上主要用於胰腺炎的治療,效果顯著,目前國內市場上茵山蓮顆粒是為數不多的治療胰腺炎的中成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