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絲瓜嗎

胰腺炎可以吃絲瓜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絲瓜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絲瓜的,中醫認為,絲瓜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通經絡、行血脈、美容、抗癌等功效,並可治療諸如痰喘咳嗽、乳汁不通、熱病煩渴、筋骨酸痛、便血等病症。

胰腺炎吃絲瓜最好

絲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渾身都是寶,絲瓜中含有豐富營養成分,所含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達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一般來說,吃嫩絲瓜口感、營養和治療效果都更好。

溫馨提醒:食用以嫩者為美,藥用以老者為優。也就是說如果要吃絲瓜的話,要選擇嫩一些的;而如果要拿絲瓜入藥用,則以老的絲瓜最好。

絲瓜怎麼吃最好

食用絲瓜時應去皮,可涼拌、炒食、燒食、做湯食或搾汁用以食療。絲瓜洗淨切片經開水焯後,拌以香油、醬油、醋等可做成涼拌絲瓜。絲瓜清炒則清淡可口,清熱利濕;香菇燒絲瓜益氣血、通經絡;西紅柿絲瓜湯可以清解熱毒、消除煩熱,尤適於暑熱煩悶、口渴咽干時食用;取生絲瓜適量洗淨搾汁,按10∶1的比例調入蜂蜜攪勻而成的生絲瓜汁,具有清熱止咳化痰的功效;絲瓜去皮,洗淨,切成段,與鲢魚一起放入鍋中,再放入生姜、精鹽,先用旺火煮沸,後改用文火慢炖至魚熟,即可做成鲢魚絲瓜湯,此湯菜有溫補氣血、生乳通乳的功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