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油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油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了可以吃什麼油呢?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吃油的話建議吃植物油,植物油是由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廣泛分布於自然界中,是從植物的果實、種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亞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鏈高級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軟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還含有多種不飽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植物油主要含有維生素E、K、鈣、鐵、磷、鉀等礦物質、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皮膚滋潤有光澤。

胰腺炎不能吃什麼油

胰腺炎患者不能吃動物油,切記。

植物油的營養分析

植物油主要含有維生素E、K、鈣、鐵、磷、鉀等礦物質、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皮膚滋潤有光澤。

植物油中的棕榈油和椰子油的主要成分為飽和脂肪酸,與動物脂肪相同,所以在室溫下呈固態。大多數植物油如花生油、紅花油、芥菜子油、玉米油、亞麻子油、堅果油、麻油、大豆油和葵花子油等主要都是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因此在室溫下為液態。建議食用那些主要由單不飽和脂肪酸組成的植物油。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有芥菜子油、橄榄油和花生油等。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植物油包括玉米油、紅花油、大豆油、葵花子油和麻油等,這些油的味道都比較獨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