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能吃鹼面嗎

急性胰腺炎能吃鹼面嗎

我想請問下急性胰腺炎能吃鹼面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話最好不要吃鹼面,鹼會破壞營養的,特別是維生素B,所以用酵母發面更營養,酵母裡面還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

鹼面的介紹

主要成分是碳酸鈉,質地較起子粗糙。因為顏色相似,所以區分方法主要是通過手搓的質感。在用傳統面肥發面中用於中和多余的酸性,此過程稱之為“揣鹼”。鹼的用量要適當,過少稱之為“鹼小”,則面死而發酸,過多稱之為“鹼大”,則開花而色黃。用市售活性酵母發面則基本不用鹼中和。鹼面在熬玉米粥時酌量放點可增加粘稠度,常喝這種玉米粥尤其對有胃酸的人有好處,而不必去專門和什麼蘇打水飲料。這就如同多吃各種蔬菜不必專門買維生素藥片,是以食代療的好方法。

溫馨提醒:胰腺炎出院後最好還是不要吃鹼面或者少吃鹼面為宜,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飲食要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可以參考:胰腺炎出院吃什麼好與胰腺炎吃什麼好專題介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