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肉粥嗎

胰腺炎可以吃肉粥嗎

請問胰腺炎可以吃肉粥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1個月後是可以吃肉粥的,胰腺炎患者剛出院的話第一個月內部建議吃肉粥哦,胰腺炎患者吃肉粥建議要以清淡的做法為主,胰腺炎患者可以吃:香菇肉粥、青菜肉粥、山藥肉粥、牛肉肉粥等。肉粥的肉最好以精瘦肉為主,不宜太多。

如香菇瘦肉粥,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及多量的鉀、鐵,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及預防高血壓、腎髒病,更能增加抵抗力。

肉粥的營養價值

大米,入脾、胃、肺經,具有補中益氣、健脾和胃、滋陰潤肺、除煩渴的作用。古代養生家還倡導“晨起食粥”以生津液,因此,因肺陰虧虛所致的咳嗽、便秘患者可早晚用大米煮粥服用。經常喝點大米粥有助於津液的生發,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皮膚干燥等不適。煮粥時若加點梨,中醫養生效果更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