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石榴汁嗎

胰腺炎可以吃石榴汁嗎

請問胰腺炎可以吃石榴汁嗎

回答:


石榴汁分酸的石榴汁與甜的石榴汁,胰腺炎患者可以吃甜的石榴汁,胰腺炎不能吃酸的石榴汁,石榴汁是用石榴壓搾出的果汁。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

石榴汁的主要功效與營養價值

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欲、益壽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據以色列理工學院科學家的研究結果表明,相對紅酒而言,石榴汁能更有效地預防心髒病。

石榴汁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像維生素C、維生素B族、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比較符合健康標准。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盡量不要吃酸的水果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