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蝦嗎

胰腺炎可以吃蝦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蝦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蝦的,但是胰腺炎剛出院第一個月是不建議吃蝦的,由於蝦是海鮮高蛋白的,胰腺炎剛出院應該遵循:低脂肪、低蛋白飲食原則。胰腺炎出院後1個月以後上腹沒有任何不適了,各項指標都正常了的話是可以少吃幾個蝦的。

蝦的營養分析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松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髒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胰腺炎應該怎麼吃蝦

1、胰腺炎患者吃蝦做法一定要清淡,建議:清蒸、水煮為宜,切記不要吃紅燒、油炸的蝦。

2、胰腺炎恢復期吃蝦一次不宜過多。

胰腺炎吃蝦的注意事項

胰腺炎患者吃蝦的時候需要注意:不可以與西瓜、豬肉、南瓜、西紅柿、猕猴桃、百合、菜花、濃茶共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