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喝苦荞茶嗎

胰腺炎可以喝苦荞茶嗎

我想請問下胰腺炎可以喝苦荞茶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喝苦荞茶的,苦荞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B2的含量是玉米粉和大米的2—10倍。維生素PP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是治療高血壓、心血管病的重要輔助藥物;尤其是對老年患者具有特別療效,能降低微血管脆性和滲透性,恢復其彈性。對防止腦溢血、維持眼循環,保護和增進視力有效。維生素E中r生育酚含量較高,對防止氧化和治療不育症有效,並有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衰老作用。

苦荞茶主要成份是蘆丁,又名維生素P。其主要功效是:軟化血管,改善微循環,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拔毒生肌、有降血糖、尿糖、血脂、益氣提神、加強胰島素外周作用。

苦荞茶的適宜人群

1. 肥胖者

2. 經常在外用餐的人士

3. 經常坐或者駕駛汽車的人士

4. 經常精神緊張的腦力勞動者

5. 飲酒過量人士

6. 習慣性便秘者

7. 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疾病的人士

8. 患有糖尿病的人士

9. 妊娠期的女士

10.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者

11.需要抗癌防癌者

12.有胃炎和胃潰瘍病史的人士

13.小便不利者

網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是可以喝點苦荞茶的,完全沒有問題哦。適量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