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豇豆豆角嗎

胰腺炎可以吃豇豆豆角嗎

胰腺炎可不可以吃豆角呢?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豇豆豆角的,豆角具有理中益氣、健胃補腎、和五髒、調顏養身、生精髓、止消渴、吐逆洩痢、解毒的功效。

豆角的營養價值

性味甘平,健胃補腎,含有易於消化吸收的蛋白質,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所含磷脂可促進胰島素分泌,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豆角的營養分析

豇豆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

豇豆提供了易於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補充機體的招牌營養素。

豇豆所含B族維生素能維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腸道蠕動的功能,抑制膽鹼酶活性,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欲。

豇豆中所含維生素C能促進抗體的合成,提高機體抗病毒的作用。

豇豆的磷脂有促進胰島素分泌,參加糖代謝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溫馨提醒:豆角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合糖尿病、腎虛、尿頻、遺精及一些婦科功能性疾病患者多食;氣滯便結者應慎食豇豆;豇豆要烹饪熱透食用,不熟豆角易導致腹瀉、中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