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可以吃葡萄不

胰腺炎出院可以吃葡萄不

胰腺炎出院10多天了,請問可以吃葡萄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後是可以吃葡萄的,但是葡萄是分酸葡萄、甜葡萄的,胰腺炎出院後只能吃甜葡萄,帶酸頭的葡萄一定不要吃哦。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葡萄糖、果糖、蛋白質、酒石酸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此外它還含有多種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質。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後,糖和鐵的含量會相對高,是婦女、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葡萄的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補肝腎、益氣血、開胃生津、利小便之功效。《神農本草經》載文說:葡萄主“筋骨濕痺,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饑,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葡萄不但具有廣泛的藥用價值,還可用於食療:頭暈、心悸、腦貧血時,每日飲適量的葡萄酒2~3次,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干葡萄籐15克用水煎服可治妊娠惡阻。

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可被人體直接吸收。還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 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葡萄性平,味甘酸,無毒,中醫認為,葡萄可以補血、強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滋腎宜肝好臉色。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如果同時患有糖尿病的話是不建議吃葡萄的哦,葡萄含糖量太高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