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現在還是一天數次大便伴腹微疼怎辦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現在還是一天數次大便伴腹微疼怎辦

性別:女 年齡:83 病情描述:拉肚子帶膿血一的多月住院治療稍好後回家一天,吃了幾個元宵發生急性胰腺炎,現在出院但還是時常出現一天數次大便伴小腹微痛,每天飲食是,早上豆漿饅頭,中餐爛飯紅燒蘿卜,晚餐爛面條,不知如何調理好

回答:


老年年齡大了恢復生理機能本身就慢,胰腺這個器官恢復就更慢了。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現在還是一天數次大便伴腹微疼說明胰腺還是有炎症的,這個時候沒有很好的辦法處理,只能給2點建議:

1、必須清淡飲食,不能吃太多油,盡量清淡清淡飲食。不能吃太多,可以少吃多餐。水果不宜吃太酸的水果。

2、建議搭配中藥進行調理。但是不要素服一些湯藥偏方,湯藥偏方沒有經過臨床驗證,帶來為副作用可能比胰腺炎都驗證,建議選擇國藥准字號的藥物進行調理。

胰腺炎出院後的食譜參考

豆蔻粥:肉豆蔻10克,生姜10克,粳米50克。先將粳米煮粥,待煮沸後,加入肉豆蔻末及生姜,熬成粥後服。可理氣止痛,散寒,治療急性胰腺炎有寒象者。

砂仁惹苡仁粥 用法:先用紗布將春砂仁5克包好;粳米100克淘淨後,加適量水,與惹苡仁30克一起煮成稀粥;然後加入砂仁藥袋再煮5分鐘,去藥袋調味即可飲服。功效:理氣燥濕、止痛,主治老年人慢性胰腺炎,症見腹部隱痛,口淡不渴,食欲不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