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患有急性胰腺炎的人不能吃那些東西?

患有急性胰腺炎的人不能吃那些東西?

性別:女 年齡:17 病史:急性胰腺炎 病情描述:是突發性的,現在剛出院想問我不能吃什麼東西。

回答:


急性胰腺不能吃油膩的食物

1、急性胰腺炎剛出院,胰腺的生理機能還沒有徹底恢復,不能進食高脂肪、油膩的食物,如:各類肉、熘、炸、煎等油膩食物,正常炒菜的油也不行,剛出院盡量先不要吃油,盡量清淡飲食,蔬菜可以水煮的只能。

急性胰腺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1、辣椒了、麻椒了、大蒜了、生姜了等都是不能吃的,刺激性的食物,會加重胰腺的負擔,延誤胰腺炎的病情,不利於治療,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因為能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

急性胰腺炎不能吃酸味的水果

1、山楂、橘子、菠蘿、酸棗等一些列酸味的水果都是不能吃的

胰腺炎不能飲酒這個就不需要說了。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後始的時候要先吃些米湯、沒有油的菜湯和一些水果汁、藕粉之類。吃了以後,沒有什麼問題發生,再吃些粥、豆腐、沒有油的菜泥。然後,再逐步恢復正常飲食。即使已恢復正常飲食,也並不意味著身體已完全康復。因此,愈後的恢復、調理、隨訪非常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