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遺傳嗎?

胰腺炎遺傳嗎?

性別:女 年齡:36 病史: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 病情描述: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會遺傳嗎?

回答:


胰腺炎是不會遺傳的,胰腺炎主要是不良的生活習慣、過量的飲酒、暴飲暴食、膽囊疾病、高血脂等原因誘發的,跟遺傳性關系不大,所以胰腺炎不具備遺傳性。

預防胰腺炎的發生需要注意的是

注意飲食的適度,切忌暴飲暴食。飲酒要適量。不能吃得太飽,不能吃得太油膩,要以吃低脂的食品為主,例如豆制品、魚,蝦、蛋以及一些瘦肉。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飲食中宜少吃煎炒,多吃蒸炖,以利消化吸收。鹽也不宜過多。

胰腺的概述

胰腺是位於胃後部的一個大腺體。它若發炎,即引起胰腺炎。 胰腺對人體的作用主要有兩個:

首先,胰腺分泌胰島素和高血糖素,調節人體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因此,胰腺的一個重要作用就是維持和調節人體的血糖平衡。

其次,胰腺還分泌消化酶。 酶是一種可促進生化反應的物質。 消化酶就是在消化道內加快食物消化吸收的酶。 然而,當這些消化酶因為病變在胰腺內被激活,就會破壞和消化胰腺本身,從而引發胰腺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