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秋葵嗎?

胰腺炎可以吃秋葵嗎?

請告知胰腺炎是否可以吃秋葵呢?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秋葵的,胰腺炎患者吃秋葵最好是在胰腺炎出院3個月以後哦。剛出院的急性胰腺炎患者不建議吃秋葵哦。

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秋葵中富含的鋅和硒等微量元素,對增強人體防癌抗癌能力很有幫助。其次,秋葵嫩果中有黏黏的液體物質,這種黏液含有果膠和黏多糖類等多糖。黏多糖具有增強機體抵抗力,維護人體關節腔裡關節膜和漿膜的光滑效果,削減脂類物質在動脈管壁上的堆積,避免肝髒和腎髒中結締組織萎縮等功效。

秋葵含水量高,脂肪很少,每 100克秋葵嫩果只含有0.1克脂肪,很適合想要減肥瘦身的女士,而且它富含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還能使皮膚嫩白。所以秋葵很適合胰腺炎恢復期食用哦,但是一定要少油哦。

秋葵的藥用價值

功能主治:利咽;通淋;下乳;調經。[6] 主咽喉腫痛;小便淋澀;預防糖尿病;預防癌症;保護胃黏膜。

溫馨提醒: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湯菜等,需要注意的是,秋葵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焯三五分鐘以去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