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豆芽嗎?

胰腺炎可以吃豆芽嗎?

我想請問胰腺炎可以吃豆芽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豆芽的,豆質品是我們生活中的最佳食品。因為豆質品具有很高的營養,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吃豆質品還可以預防很多疾病。

豆芽中蛋白質的含量比原豆多18%,還原型維生素C的含量比原豆多40%(原豆中是不含維生素C的),維生素B2以及乳酸脫氫酶、超氧化物歧化酶、游離氨基酸、總游離氨基酸等物質的含量也都比原豆有較大幅度的增加。特別是抗營養物質植酸的含量比原豆或豆腐下降了40%。

研究證實,豆芽對人體具有以下保健作用:

①豆芽具有美容、排毒、抗氧化、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②豆芽具有清除血液中堆積的膽固醇和脂肪、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③豆芽能減少人體內乳酸的含量,可用來治療神經衰弱;

④豆芽含有大量的核黃素,可用來治療口腔潰瘍。

問下提醒:胰腺炎是可以吃豆芽的,但是一定要少油,不要放辣椒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