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桃子嗎?

胰腺炎可以吃桃子嗎?

請問胰腺炎可以吃桃子嗎?吃桃子對胰腺炎沒有影響吧。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桃子的。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卜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質約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熱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胰腺炎吃桃子巧去桃毛:

在清水中放入少許食用鹼,將鮮桃放入浸泡3分鐘,攪動幾下,如此桃毛便會自動上浮,清洗幾下毛就沒了。

除了桃子胰腺炎還吃什麼水果好請看:胰腺炎吃什麼水果好 專題介紹。

溫馨提醒:桃子性熱,有內熱生瘡、毛囊炎、癰疖和面部痤瘡者忌食;糖尿病患者忌食;桃子忌與甲魚同食;爛桃切不可食,否則有損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