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喝蛋白質粉嗎?

胰腺炎可以喝蛋白質粉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喝蛋白質粉嗎? 我現在在恢復期。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喝蛋白質粉的。蛋白質粉,采用提純的缺乏甲硫氨酸的大豆蛋白、[1] 或酪蛋白、或乳清蛋白、或豌豆蛋白,或幾種蛋白組合體。為人補充蛋白質。基本組成單位是氨基酸,與人體有關的氨基酸有20多種;氨基酸組成、數量以及多肽的空間結構不同,形成成千上萬種蛋白質。成人從飲食中攝取的氨基酸有8種,兒童為9種,稱為必需氨基酸。

胰腺炎恢復期的時候喝蛋白質粉,可以代替動物蛋白,減輕胰腺器官的負擔。

胰腺炎可以長期喝蛋白質粉嗎?

胰腺炎患者恢復期可以適量的喝蛋白質粉,但是回復正常後就不用喝了,長期靠蛋白質粉維持機體活力,會降低腸胃功能及機體抵抗力。

問下提醒:胰腺炎患者恢復期喝蛋白質粉,但是一定要適量少量,不宜大量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