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打嗝

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打嗝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的症狀有打嗝嗎?我出院半個多月了,老是打嗝怎麼辦?

回答:


胰腺炎出院後胰腺的生理機能還沒有完全恢復,胰腺分泌酶的功能還沒有徹底的恢復,所以會有消化不良,打嗝可能就是消化不了引起的一種症狀。

那麼胰腺炎出院後打嗝怎麼辦?

1、首先你要清淡飲食,剛出院的話頭一個月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的粥類、新鮮的蔬菜、水果為主。油的、辛辣的、刺激的食物都不宜吃。

2、可以搭配服用胰酶膠囊試試。

3、或者可以服用一些能修復胰腺的中成藥,加速胰腺生理機能的恢復,因為胰腺的自我恢復較慢。

胰腺炎打嗝按那個穴位:

1、按少商穴

少商穴在大拇指側距指甲一分處。在打嗝發作時,用拇指按壓少商穴,使酸痛感持續半分鐘,打嗝即可停止。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果,小編打嗝的時候一按這個穴位就止嗝了。

2、掐按中指

分別用自己的左右手指,用力掐住中指頂部,大約過1~2分鐘以後,打嗝即可被制止。

3、掐按內關穴

用手指掐“內關穴”,此穴位於手腕內側6~7厘米處,即第一橫紋下約2橫指的距離,其止打嗝的效果也比校好。

最後總結到:胰腺炎剛出院打嗝的話,主要還是要以飲食控制為主,切記清淡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