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大醬湯嗎?

胰腺炎可以吃大醬湯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大醬湯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大醬湯的,胰腺炎剛出院的前一個月最好不要吃大醬湯。

大醬湯裡面主要有豆腐、口蘑、牛肉等,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很適合胰腺炎恢復期的患者。

口蘑富含微量元素硒的口蘑是良好的補硒食品,喝下口蘑湯數小時後,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紅蛋白數量就會增加,並且血中谷胱甘肽過氧化酶的活性會顯著增強,它能夠防止過氧化物損害機體,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壓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調節甲狀腺的工作,提高免疫力;也很適合恢復期的胰腺炎患者。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也是胰腺炎恢復期可以食用的肉類。溫馨提醒:牛肉要少吃哦,不能頻繁吃,一個星期吃一次為宜。

最好胰腺炎治療網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吃大醬湯,一定要少油,不要辛辣為宜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