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在家治療可以吧

急性胰腺炎在家治療可以吧

性別:女 年齡:53 病史:剛在醫院檢查,診斷:急性胰腺炎 病情描述:昨晚吃了兩個年糕,喝了一碗粥 ,早起晨練發現陣陣腹痛,還有下腹脹。下午去醫院做B超和血尿檢查得到 的診斷。 醫生建議我兩種治療,其一,住院完全進食。其二,在家減少飲食,吃清淡流食。 我采用了第二種治療方法。 醫生:我在家裡進食可以嗎?營養靠酸奶、豆漿可行嗎?

回答:


你這應該是輕度的,不嚴重,不然醫生不會說還可以在家治療了。急性胰腺炎發作的時候一般要立刻禁食,及時住院治療。

你的症狀應該較輕,腹痛也較輕,在家治療的話,建議你一定要清淡飲食,少吃。

飲食主要以粥、蔬菜為主,少吃並且,水果不宜吃太酸的水果。

你現在這個情況不宜喝酸奶!酸奶牛奶都不能喝。豆漿可以喝點。

適合急性胰腺炎食療的粥有:豆蔻粥,可起到理氣、止痛、散寒的作用,適用於急性胰腺炎。具體做法是:肉蔻豆10克,生姜10克,粳米50克,先將粳米淘淨加入煮粥,待煮沸後,加入搗碎的肉豆蔻細末及生姜,繼續熬煮成粥後服用即可。

在家調理這段期間,要禁止吃油膩的食品,蛋白質的量也要有所控制,然後再根據恢復情況逐步恢復正常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