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柚子嗎

胰腺炎可以吃柚子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柚子嗎?

回答:


剛出院的胰腺炎患者不建議吃柚子!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後可以少量吃點柚子試試,如沒有明顯不適才可以繼續吃。因為柚子較為酸甜,急性胰腺炎剛出院不建議食用酸味的水果,容易刺激胰腺導致症狀的出現。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愈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減肥、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治療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愈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胰腺炎可以吃那些水果建議看:胰腺炎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