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魚嗎?

胰腺炎可以吃魚嗎?

我胰腺炎出院半個月了,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魚嗎?吃魚對胰腺炎有無影響?

回答:


胰腺炎可以吃魚!出院半個月後上腹沒有明顯不適的話,可以吃魚的。魚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因此,是人類攝入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其次,魚肉中脂肪含量較少,而且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人體吸收率可達95%,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第三,魚肉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鐵、磷、鈣等;魚的肝髒中則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維生素D。

胰腺炎吃魚的好處是:魚肉肌纖維很短,水分含量較高,因此肉質細嫩,比畜禽的肉更易吸收。與營養價值很高但不易吸收的食物比起來,魚肉對胰腺炎的健康更為有利。

胰腺炎患者吃魚最好清蒸,味要清淡,胰腺炎不宜吃水煮魚、麻辣魚等油膩辛辣的做法。

溫馨提示:胰腺炎患者吃魚,最好是在出院半個月後,上腹沒有明顯不適了,各項指標都正常了後才可以吃魚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