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西瓜嗎?

胰腺炎可以吃西瓜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西瓜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西瓜中所含的糖、蛋白質和微量的鹽,能降低血脂軟化血管,對醫治心血管病,如高血壓等亦有療效。

但是如果胰腺炎伴有高血糖的患者最好還是盡量不要吃西瓜或者少吃西瓜為妙。

溫馨提醒:因為西瓜屬於“生冷食品”,任何人吃多了都會傷脾胃,導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腸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脹、腹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