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做什麼運動好?

胰腺炎做什麼運動好?

性別:男 年齡:24 病史:急性胰腺炎 病情描述: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了,我想問下胰腺炎做什麼運動好呢?

回答:


適合胰腺炎的運動有:太極,打太極拳時全身骨骼肌的周期性收縮和舒張,可以加強血液循環。練太極拳要求剛柔並重,呼吸協調,各器官的獲氧量相對提高,使人頓感輕快,心理壓力消除,從而改善情緒,又因練拳後血氣循環暢旺,令人心曠神怡、精神煥發,工作效率自然提高。修練太極拳能對各種慢性病,如:神經衰弱、健忘失眠、高血壓、心髒病、消化不良、風濕關節炎、糖尿病、防止便秘等等有著一定的醫療作用。通過太極拳運動的鍛煉能夠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

適合胰腺炎的運動還有:散步,散步可以使大腦皮層的興奮、抑制和調節過程得到改善,從而收到消除疲勞、放松、鎮靜、清醒頭腦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歡用散步來調節精神。  散步時由於腹部肌肉收縮,呼吸略有加深,隔肌上下運動加強,加上腹壁肌肉運動對胃腸的“按摩作用”,消化系統的血液循環會加強,胃腸蠕動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胰腺炎恢復的患者可以適當的打打太極,散散步平時。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不宜做劇烈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