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蘑菇嗎?

胰腺炎可以吃蘑菇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蘑菇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蘑菇的!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多在30%以上,比一般的蔬菜和水果要高出很多。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鈣、鐵等礦物質。最重要是它還含有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卻又是必須的8種氨基酸。

蘑菇不同於其他的蔬菜和果品,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很是豐富,有益於骨骼健康。

蘑菇所含蛋白質高達30%以上,每100克鮮菇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206.28毫克,而且蘑菇中的胡蘿卜素可轉化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又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有的蘑菇中纖維素含量也超過一般蔬菜,能有效防止便秘。

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與一些色澤鮮艷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蘆、胡蘿卜、花椰菜、紅辣椒

綜上所述,胰腺炎患者是很適合吃蘑菇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