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海參嗎

胰腺炎可以吃海參嗎

性別:男 年齡:47 病史:1 病情描述:第一次在2011年8月24日,第2次在2012年3月6日兩次發著不是絞癰,現在好了該注意些什麼,我想問下可不可以吃海參補身體呢?

回答:


胰腺炎可以吃海參的,胰腺炎患者吃海參最好是在出院1個月後,海參做法要清淡,少油少鹽,盡量減少胰腺負擔。食物為了好吸收排空快可以用料理機打碎吃流食。

海參含有蛋白質、鈣、鉀、鋅、鐵、硒、錳等活性物質外,海參體內其它活性成分有海參素及由氨基已糖、已糖醛酸和巖藻糖等組成刺參酸性粘多糖,另含18種氨基酸且不含膽固醇。因為海參性溫,具有補腎益精、滋陰健陽,補血潤燥、調經祛勞、養胎利產等陰陽雙補功效。能提高男性內分泌能力,提高女性的新陳代謝,促進性激素分泌能力,提高性功能。

海參能有眾多功能是因為修復和增強人體免疫力。將海參的各項成分進行分析發現,這主要是因為海參中含有的活性物質酸性多糖、多肽等能大大提高人體免疫力,人體只要免疫力強,就能抵抗各種疾病的侵襲。大量含有的硒能有效防癌抗癌,硫酸軟骨素能延緩衰老,精氨酸、鋅能滋陰壯陽等。

海參的修復再生功能,是一個重大特點。如快速使傷口愈合、修復多年受損的胃腸、修復免疫系統、修復胰島、恢復造血功能等等,無不體現海參的強大修復再生特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