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白菜嗎?

胰腺炎可以吃白菜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白菜嗎?

回答:


胰腺炎可以吃白菜。白菜的功效與作用主要有清熱除煩、益胃生津,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清肺熱之效。若你要清熱燥濕,利水,利膽,可多吃大白菜這樣的清熱利水的食物。以此達到治療功效。

白菜營養豐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梨分別高5倍、4倍;微量元素鋅高於肉類,並含有能抑制亞硝酸胺吸收的钼。其中維生素C,可增加機體對感染的抵抗力,用於壞血病、牙龈出血、各種急慢性傳染病的防治。

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可增強腸胃的蠕動,減少糞便在體內的存留時間,幫助消化和排洩,從而減輕肝、腎的負擔,防止多種胃病的發生。

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余的膽固醇。

綜上所述可以看的出來,胰腺炎患者是可以吃白菜的。胰腺炎患者平時要多進食蔬菜水果,少進食油膩辛辣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