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在治療過程中讓吃飯嗎

胰腺炎在治療過程中讓吃飯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在治療過程中讓吃飯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發作的時候是需要禁食的,急性胰腺炎住院治療前期是不能吃飯的!吃飯會增加胰腺負擔,刺激胰腺工作,所以急性胰腺炎在治療期間要禁食,讓胰腺得到充分的休息。

普通水腫型急性胰腺炎一般禁食3-5天即可,各項指標恢復正常後即可進食,剛開始進食要以流食為主,清淡不沾油!

出院後飲食要遵循低脂肪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水果不宜吃太酸的。想吃點肉類的話可以吃雞肉、牛肉 不宜過多不宜過油。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飲食中宜少吃煎炒,多吃蒸炖,以利消化吸收。鹽也不宜多,多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故以淡食為好。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須煮熟吃,將纖維煮軟,防止增加腹瀉。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因為能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不宜吃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