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蜜糖嗎

胰腺炎能吃蜜糖嗎

性別:男 年齡:36 病史:胰腺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蜜糖嗎?

回答:


胰腺炎剛出院的話最好不用吃蜜糖!糖分較多,進食後會增加胰腺負擔,急性胰腺炎剛護院所以不建議喝。如果想喝可以那個1個月後可以少喝點試試,看看有無不適,如有不適應立刻停止食用。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據分析,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鐵、鈣、銅、錳、鉀、磷等多種有機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等,具有滋養、潤燥、解毒、美白養顏、潤腸通便之功效,對少年兒童咳嗽治療效果很好。

《神農本草經》(公元前2至1世紀)把“石蜜、蜂子、蜜蠟”列為上品,指出有“除百病、和百藥”的作用,且“多服久服不傷人。

溫馨提醒:胰腺炎剛出院還是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太甜的食物容易增加胰腺負擔,不宜吃太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