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

我急性胰腺炎剛出院,我想了解下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呢?

回答: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主要有以下六點需要注意:

1.急性發作期數日內應禁食,經口的水分補充也應禁止。可從靜脈輸注葡萄糖、氨基酸、電解質等以維持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切忌過早進食。

2.待腹痛、嘔吐基本消失,白細胞澱粉酶減至正常後可給以不含脂肪的純碳水化合物流食,內容包括:米湯、稀藕粉、杏仁茶、果汁、果凍等糖類食物。對胰腺外分泌無刺激作用,故可作為急性胰腺炎的主要熱能補充。

3.禁用肉湯、魚湯、雞湯、奶類、蛋黃等含脂肪的食物。嚴格控制脂肪和肉類及蛋白質食品。

4.在以上基礎適應後,適當增加過籮粥、蒸蛋清,少量南豆腐湯食品。

5.症狀進一步好轉病情穩定後可改為無脂肪(極低脂肪)的半流食。內容除流食外還包括米粥、素面生、素掛面、素馄饨、面包、餅干(少油)及少量碎軟菜、水果等。

6.少食多餐:每日5--6餐。合理飲食暴食暴飲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使腸道的正常活動及排空發生障礙,阻礙膽汁和胰液的正常引流,引起胰腺炎。所以,不可暴飲暴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